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两大文化盛会精彩收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39 兰州新闻网
省城两大文化盛会精彩收官(图)
  本报讯霏霏细雨为盛夏带来了惬意凉爽,两大盛会为省城营造了文化氛围。7月9日晚,甘肃省第三届文化产品博览会和兰州第四届黄河风情文化周分别在黄河剧场和亲水台划上了圆满句号。

  花雨纷纷送别文博会

  飞天女神在天宇飘荡,将朵朵云花洒向人间,优美的画面伴随着阵阵的驼铃声……9日晚,作为第三届文博会闭幕答谢演出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黄河剧院上演,为此次文博会划上了圆满句号。仲兆隆、姚文仓等省领导兴致勃勃地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这台艺术大餐。

  历时6天的第三届文博会是从7月5日开幕的。在闭幕式及答谢演出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第三届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张瑞民表示,此次文博会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的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先进文化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文博会有成绩,也有不足,有喜悦,也有遗憾。我省将总结经验,听取意见,把今后的文博会办得更好。

  当晚,著名舞剧《丝路花雨》优美的舞姿、悠扬古乐折服了现场观众。千年前的大漠驼队和繁华丝路真切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与今日的盛会和繁荣相照应,令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本届文化博览会收获颇丰,经过努力,洽谈成功41个交流、合作、投资项目,总金额达到4.7亿元。

  细雨阵阵收尾文化周

  与开幕式的细雨相照应,在亲水台圆满闭幕的第四届黄河风情文化周也受到天气的青睐,为期9天的本届黄河风情文化周不仅倍受市民的关注,还受到前来参加兰洽会的中外来宾夸赞。9日晚,咸辉、牟少军、马琦明等市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首届兰州秦腔票友大赛、首届舞台舞蹈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

  第四届黄河风情文化周邀请了7个省内外艺术团体参加,有我市的23个演出团体参与,参演专业和业余演员达800余人,分别在7个演出点表演了100余场文艺演出,11个放映点放映了优秀电影200部,展出书画作品700余件。

  咸辉在致闭幕辞时说,第四届黄河风情文化周与往年相比有4个特点:一是使“兰州文化圈”更开放、辐射力更大,特邀西宁、天水、临夏、肃南等地的歌舞团演出;二是给第十三届兰洽会增添了文气,增加了人气;三是部分活动体现的市民参与性更强;四是突出社会力量,企业有了参与。

  在闭幕式后,省杂技团的演员们在雨中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让现场依依不舍的市民大饱眼福。

  图为文化周闭幕式上甘肃省杂技团表演的精彩杂技。本报记者李超摄@@+]+]

  作者:记者岳鹏肖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