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回音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1:44 信息时报
爱心回音壁(组图)
  张女士说:“感谢热心人送来那么多作文书,女儿这个暑假过得一定会很开心。”

  0541号张女士

  “我家成了共产党员帮扶对象”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张女士家时,她正在准备一些做糖水的料理,她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说,现在,正在读初中的女儿拥有了很多作文书,这个暑假一定会过得很开心了。

  据张女士介绍,自从他们家的困难情况刊登出来后,就不断有热心人找到居委,热情地表示要给张女士送米和油,还有的说要给她女儿捐书。7月4日一大早,梁小姐提着一大袋子书来到居委会,她说捐来的书部分是以前用过的,也有的是看到报纸报道后专门去书店买来的新书,希望能让张女士的女儿在暑假里好好看书,过得开心一点。7日,一位年轻男子通过居委会送来了一袋米和一桶油,还用信封装了50元钱,要留给张女士的女儿买文具。

  记者正和张女士聊着,突然从门外进来了八九个人,他们手上提着油和米,还有一些水果。原来是东山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看望张女士来了。记者采访后得知,当他们看到信息时报报道了张女士家里困难后,就上门来了解情况,准备把张女士一家列为他们长期的帮扶对象。

  在接过东山区检察院党员们送来的慰问金时,一向坚强的张女士不禁落泪了。张女士说,当其丈夫抛开一家人独自离开时,没了依靠,她感觉心里空落落的。现在,看到有这么多人来关心她们一家,她感到生活不再孤单了。张女士还说,听说放心早餐会在全广州市推开,她想去申请看是否能给她一个机会,让她有一份相对固定的收入来继续维持这个家,让家里的每个人都生活得开心。
爱心回音壁(组图)
莫阿婆说:“热心人送来的新落地扇一开,整个房子都吹得到,真凉爽啊!”

  0542号莫阿婆

  阿婆全家可以过个凉夏了

  记者刚走进莫阿婆的家时,莫阿婆看到满头是汗的记者,便急忙插上电源,一边打开还不怎么熟悉操作过程的那台新落地电风扇,一边不停地说:“真的感谢你们报纸,感谢共产党啊,让我不用花钱就有了新的电风扇”。

  据建设街二马路居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7月4日上午,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的几位员工直接找到了居委会,他们带来了一台刚买来的“美的”牌落地电风扇,还买了一些水果,因为担心莫阿婆年纪大吃不动其他东西,又特意买了蛋糕和牛奶。临走时,这几位好心的员工还送了200元钱让莫阿婆给孙子买点文具。

  莫阿婆说,有了电风扇之后,放学回来的孙子可以和儿子一起享用电风扇了,这个电风扇一开动,整个房子都吹得到,很凉爽啊!

  住在越秀区大德路的孔先生也表示要送莫阿婆一台电风扇,但是因为工作太忙,他希望莫阿婆的儿子过去取。莫阿婆得知后一再表示感谢,她说,家里已经有好心人送来了一台电风扇,够用就行了,她也是个老共产党员,不能太贪心了。

  还有一位好心的郭先生送来了一袋米和油。而一位家住东莞的李女士则打长途电话到居委说,等孩子放假了,她带孩子来广州时,一定上门去看望莫阿婆。

  莫阿婆告诉记者说,她很高兴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关心自己,她希望通过信息时报对所有关心她的热心人表示真诚的感谢。
爱心回音壁(组图)
郭先生说:“女儿的学费凑得差不多了,我也可以舒一口气了。”

  0543号郭先生

  女儿的学费有着落了

  当郭先生为记者开门的刹那,记者看到上次那张愁云密布的脸露出了难得的微笑。

  郭先生告诉记者,有两名热心人士共送来了550元给女儿当学费,而《信息时报》的爱心慈善金里也给了200元,现在女儿的学费差不多有着落了。

  据介绍,7月3日,《信息时报》的《爱心档案》报道了郭先生的事情后,7月5日那天,就有一名好心的李小姐找到建设街二马路居委,特地为郭先生送来了500元钱。李小姐说,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如果看到孩子因为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的话,心里会很难过的,于是,她从自己的私房钱里拿出了500元钱帮忙郭先生。

  6日上午,一位好心人士也通过居委找到郭先生,为郭先生送上米和油,还送上50元钱。郭先生说,我们家也可以省下些买米和油的钱了,我们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