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周病毒“无战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10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0日预报说,11日至17日一周内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都没有大的影响。

  专家说,近期计算机病毒态势比较平稳,没有出现传播范围广和破坏性很强的病毒,对计算机用户造成危害的还是一些流行时间很长传播范围广的病毒,如邮件蠕虫、黑客木马等。这些流行蠕虫、黑客木马变种出现的很多,但其传播机理和感染的方式一般都不会变。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因此提醒广大用户,升级杀毒软件,开启“实时监控”和“邮件监控”功能,同时关注他们的最新发展动态,了解其基本特征,当遭受其感染的时候,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断开网络,进行病毒的清除。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后形成的破坏。

  专家还指出,近期内没有新的病毒疫情出现,但近期内发布的系统安全漏洞补丁较多,而且级别很严重的补丁就更多。所以,计算机用户在这个阶段留心注意补丁程序的发布和下载安装,(如:上周提到的MS05-030:OutlookExpress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漏洞),防止一些蠕虫、黑客木马等利用这些重要的漏洞补丁程序对计算机用户进行恶意攻击现象的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