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首批EMBA硕士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雷恺、通讯员赵力):7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44名首届EMBA学员经过两年多全面系统的学习及严格的论文答辩后,获得西安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标志着陕西省首批EMBA硕士诞生。

  EMBA中文意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它是一种在职攻读的、正式的专业学位教育形式,报读者需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入学考试(笔试和面试)、录取、课程考核、学

位论文撰写和评审、答辩后才能获得国家认可的EMBA学位。2002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全国30所高校开展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西安交通大学成为我省唯一的EMBA办学院校,也是目前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招收emba的院校。至今已经招收了三届共230余名学员。据统计,西安交大首届emba学员中的48%来自国有企业,29%来自民营企业,10%来自外资企业,还有13%来自政府部门,呈现出单位性质多元化的良性结构。学员所在的行业分布广泛,涵盖了制造、咨询、政府管理、医药及生物科技、金融、电信、媒体、房地产、建筑、商贸、交通运输等诸多行业。从他们入学时的年龄及工作年限来看,学员平均年龄为39.6岁,工作经验平均年限17.2年,平均管理年限达9年。在校期间,首届EMBA学员不仅在各个行业的优质企业中担任要职,而且在各种社会活动中也表现突出,以其个人的声望赢得了诸多荣誉,也为学校增添了光辉。

  毕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西安交大学EMBA课程使学员们分享了国际一流大学的知名教授的研究成果和经验,通过企业实地案例分析、总裁圆桌研讨、小组讨论、著名企业访问、互动研讨、计算机模拟等学习方法,将现代管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学习解决自己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使参加EMBA课程学习的时间和学费投入得到了超值的回报。

  据悉,今后,西安交通大学将着力打造以“西安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西安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为平台的持续学习与互动网络,建立为EMBA学子创造终生受益并发挥更大作用的高效机制。(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