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西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雷恺):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今天(7月1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200名青少年选手以及教练参加了竞赛。

  记者在第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机器人足球比赛现场看到,一个个形态各异、大小不同的全自动智能机器人在两平方米左右的场地上或进攻、或防守,展开了一场二对二、

一对一的激烈足球对抗赛,选手们在一旁不时发出欢呼,为他们心爱的机器人加油。

  新疆高级中学的选手程非告诉记者,他从事机器人活动三年多了:“非常喜欢,因为我觉得把课余时间用在这上面比用在玩上有意义!这可以接触到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搞几年机器人,一下子觉得啥都可以自己做了!对学习是有促进的!”

  第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分为“智能机器人单项竞技比赛”、“机器人工程设计比赛”、“机器人足球竞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四大类,集中展示了我国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水平。中国科协青少部部长牛灵江:“这个活动是现在青少年特别喜欢的一个活动。每个作品都是经过他们精心设计、亲自动手搭建的,这个过程中,会提高他们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的能力,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机器人是20世纪60年代新兴的一门人工智能技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中国科协创办的我国青少年每年一度的重大科技赛事,从200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目前,全国有一百多万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爱好者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加电脑机器人的高科技竞技和机器人科学、工程研究活动。(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