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情1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38 新闻晚报

  下班到家,照例站在门口大声地发出通知:“爸爸妈妈,我回来啦。”正在奇怪,因为没听见老爸往常的顺口溜:“先洗手,后用膳,白米饭,炒青菜……”刚一个转身,老爸像天降神兵似地出现在我面前:“你忘记了今天是啥日子啦?”老爸气势汹汹,一改往日温文尔雅的儒者风范,把我刚想翻矛枪的念头彻底消灭。

  “眼睛不用转了,今天是你妈妈50岁的生日,你个小没良心的,都忘光光了。”老爸

都不拿正眼瞧我。啊呀,这个大日子我怎么就一点印象也没有呢,真是该打。我早上不喜欢喝粥,也不喜吃隔夜饭,每每都是妈妈起早特意煮饭,难怪今早妈妈没有煮饭,亲手下的蛋黄面条,还有一个茭白炒肉丝作浇头,妈妈一字不提,可我就愣是一点反应没有。

  心里突地一下,惭愧地不行,抱着妈妈亲了一下,可是“生日快乐”这句话却哽在喉咙口,怎么也说不出来。妈妈一边抱着我安慰,一边捶了老爸一下:“不就是个生日么,平平淡淡的也没什么不好,这就是生活啊,孩子工作忙,你干什么那么大声,她都不知道怎么好了。”我的眼泪忽地就下来了。

  近期的所有精神似乎都投入了工作,无论什么聚会几乎统统取消,回家累得不行,恨不得脸也不要洗,倒头就睡,把太多的朋友和事情忽略了,以至于朋友们发信来批评我越来越没有集体主义精神了。可是忽略了最亲的妈妈,实在是什么借口都不足以原谅的。

  “你就不想个什么方法弥补一下?”老爸的声音从写字台那边传过来,我一下子被提醒了,中国人过生日,还有个农历呀,到网上查大黄历,妈妈的农历生日在16天之后,赶快拍马屁,老爸头也不抬,酷酷的一句:“看你表现。”

  16天里我的表现堪称完美,老妈不知道16天之后还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她,她只是很欣慰,家里的这个娇娇女一下子懂事了。第16天,父女俩联手把她骗到大酒店宴席,当餐桌上出现妈妈最喜欢的蓝梅cheesecake时,她这才知道真相,幸福地接受了先前“温馨的欺骗”,开心得胃口大开。

  酒足饭饱,妈妈拉着我的手:“毕竟年过半百啦,想想从此要告别4字头,总觉得有些失落。是我女儿把我40的青春尾巴延长了16天,虽然短暂,但是妈妈很满足,你为我抢来的16天,我过的很舒心。”

  妈妈眼底的泪花让我更加惭愧:“老妈,我会好好努力,今后的无数个16天,你每天都会很舒心。” 作者:单眼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