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暑运客流高峰将来临 北京铁路客流平稳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14 国际在线

  暑运中的北京西客站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接受记者采访进站旅客乘降有序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付蕊):全国铁路暑运即将迎来客流高峰,北京铁路客流今天与往年相比,比较平稳有序。今天北京铁路暑运已进入第10天,今天进出站的客流明显比前些天多,由于目前各大专院校正陆续放假,进出站客流学生居多。

  记者今天上午在西客站采访了几位即将乘坐列车回家的学生。

  记者:请问你们是哪个学校的?

  学生:北京师范大学的。

  记者:现在你们订票是怎么定的?

  学生:订票在学校也可以定,然后自己也可以在外边定,票还挺好买的,挺方便的。1

  北京西客站二楼大厅酷热难耐的旅客场外候车西客站安检

  在北京西站大厅,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说:这个学生流的高峰期还没有到来,还得需要过几天。从暑运到现在,客流量呢有所上升,现在来看呢是达到7万4、7万5的水平,比日常呢超出1万人的水平,现在的客流呢是都比较正常的。

  从7号起,北京各大院校陆续开始放假,预计未来一周,离校的学生客流陆续启程,北京站、北京西站每天都将近2万人次并逐渐递增。对此,北京铁路部门早已做好了应对准备,根据客流变化调整运力,高峰时将随时启动紧急预案。北京站已启动临客10对,北京西站增加了两对图定旅客列车和6对临客。作为全国最大的客运站,北京西站在购票、候车、进出站等方面已做好了应对客流高峰的准备。

  2

  光荣榜上的西客站公安民警自己舒坦了,大家怎么看?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在谈到车站的准备工作时表示:为了迎接暑运的高峰,我们加开了售票的窗口,专门安排了服务学生的售票窗口,还专门开设了为残疾人服务的窗口,作为一个长期的服务项目要坚持下去。我们开足了所有的候车室,给旅客呢提供舒适方便的候车环境。

  3(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