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结谋共识”提出新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26 兰州晨报

  “团结谋共识”提出新决议 回击四国联盟草案要求增加10个非常任理事

  据新华社联合国7月8日电反对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团结谋共识”运动8日散发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增加10个任期2年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并建议允许安理会扩大后的所有20个非常任理事国连选连任。

  这项决议案是由意大利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当天代表“团结谋共识”运动向各国散发的。据悉,“团结谋共识”运动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向联大秘书处正式提交这项决议案。

  这项决议案要求对《联合国宪章》的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将安理会的非常任理事国从目前的10个增加到20个,并建议联大根据成员国对联合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贡献及地域平衡原则选举非常任理事国。决议案规定,在新增的10个非常任席位中,亚洲和非洲将各为3个,拉美将为2个,东欧和西欧将各为1个。

  根据决议案,各地区组可自行协商其在安理会内的非常任理事国是连选连任还是轮任,并就此作出相应的安排。(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