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爱是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26 兰州晨报

  初中组优秀奖科学院中学初一一班

  余红豆

  天空依旧蔚蓝,河水依旧清澈,走在林阴小道上,忽然间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小时的那段记忆清楚得就像是昨天发生过的,但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流年匆匆,一直伴随

着我的是什么呢?对!

  是亲情。

  小时候,我以为关怀、亲情是苹果。

  那时,我特别爱吃苹果,姥姥家在农村,那里什么都种,就是不种苹果。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为了工作,把我寄养在姥姥家。可是,娇滴滴的我,哪能受得了农村的那份罪?于是苹果成了我唯一的寄托。姥姥为了满足我,经常去好远好远的地方买苹果,可是买回来的却总是很少,或许是姥姥老了提不动太多,或许是我太喜欢吃苹果,总是不知足。可是,有一次,姥姥却说她买不到了,我硬是让姥姥去买。于是,姥姥和舅舅商量一番,又去了那好远好远的地方,不幸的是姥姥乘坐的三马子在回来的路上出了事,多亏了舅舅抢救及时,姥姥才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后来舅舅告诉我,姥姥出事后,还惦记着给我买苹果,我一下子觉得对不起姥姥。

  后来我长大了,这时候我对关怀、亲情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但爱是苹果的意念却在我心中犹存。

  苹果,那红红的果皮代表着热烈,甜美的果汁代表着幸福,而黑黑的果核却是一种麻木。

  我爱吃苹果,可到现在还不会削苹果皮,每次都会割到手。于是妈妈每次都是既责怪又心疼,每次都是我看着妈妈给我和爸爸削,而她总是以百般的理由把最小的留给自己。

  记得有一次,妈妈对我的语文成绩不满,便絮絮不止,受不了唠叨的我,立马捂上耳朵,没想到妈妈对这个动作还真是敏感,于是我为我的行动付出了不可言喻的代价,我悄悄拿了30元钱走了出去,准备回老家向姥姥告状。可是,扑面迎来的习习凉风却动摇了我的出走意志,一时间我的回家之情愈显迫切,为了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我悄悄地来到家门口,渐渐地靠着门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后,我看到爸爸妈妈头上蒙了一层汗珠,眼睛也泛红了。同时,在我的枕头旁边还放着一个削好了的苹果。最终,妈妈的一番道理征服了我。

  这一次的经历,使我再次深深地体会到,爱是甜甜的苹果。不!它比苹果更红润,比苹果更甜美,比苹果红得更热烈!(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