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宝生高度评价交警部门行人交通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26 兰州晨报

  整治行人闯红灯抓得好 陈宝生高度评价交警部门行人交通专项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朱婕特约记者吴存庆)兰州行人闯红灯的行为,曾引起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的重视。兰州市交警支队针对行人交通违章行为突出的现状,开展了行人交通专项整治。

  7月7日,陈宝生专门做出批示,对交警部门开展的行人交通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6月份以来,交警支队重点创建了天水路什字等7处“行人交通文明示范岗”,全面开展治理;同时,广泛宣传,舆论开道,和兰州各大媒体合作,开辟宣传专栏,把宣传向全社会延伸;对违章行人,采取现场教育、处罚、协助执勤、观看事故展板等措施进行管理教育;并进一步完善行人过街安全设施。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全市行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7处示范岗行人平均遵章率达到85%以上。

  据了解,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强化行人交通管理。

  陈宝生在批示中指出:“这项工作抓得很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就是要这样具体抓,抓具体。

  否则,一切都是空谈。吃喝玩乐住用行,这七方面都有一个行为文明化的问题。各有关方面都要像交警支队这样,从养成教育入手,狠抓行为规范的形成和普及,靠群众自身的力量,靠包括媒体在内的整个社会的监督,靠政府部门强有力的组织和引导,靠先进典型的示范,努力培育文明行风和长效机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