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伊宁持续高温 首次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伊宁7月10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伊犁台记者陈燕、通讯员高明华):连日来,新疆伊宁市民倍受酷暑煎熬,伊犁州气象台历史首次向社会发出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自6月30日以来,伊犁河谷气温开始呈上升趋势,7月3、4、5日进入准高温阶段,平均气温接近25摄氏度;5日、6日全天平均气温上升到25摄氏度以上,8日伊宁市最高气温达到从未有过的36摄氏度。9号,伊犁河谷西部即伊宁市、霍城县、察布查尔县、霍尔果

斯口岸等地最高气温将升至37摄氏度以上,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高的气温。

  连续的高温天气让生活在素有“塞外江南”、“中亚湿岛”之称的伊宁人着实难耐,纷纷寻求避暑之道,商场中凉席、空调、冷风机等纳凉产品出现热销,游泳馆人员剧增,很多人干脆躲到了山中的旅游景区去避暑。

  由于高温,当地森林气象火险指数已经达到3级,有关部门已全力准备好防火工作。(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