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飓风“丹尼斯”袭击加勒比 已有至少2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58 新华网

  “丹尼斯”飓风8日席卷海地和古巴中部地区,已经造成至少28人死亡。

  时速高达235公里的飓风经过古巴南部海岸时将大树连根拔起,同时导致该地区电力中断。古巴政府已下令飓风经过的地方所有学校停课,另外还将大约65万居民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区。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在当天下午的电视讲话中说,飓风在古巴南部的格拉玛省和圣地亚哥省分别造成8人和2人死亡。

  飓风的袭击使许多海地人逃离家园。海地大戈阿沃市市长说,该市及周边地区有17人丧生,其中15人是因一座大桥断裂而被洪水卷走。海地救援部门官员早些时候报告说,一根大树倒在一幢房子上,导致一名青年死亡,使得飓风在海地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了18人。

  此前,“丹尼斯”飓风已经于6日袭击了牙买加这个多山的加勒比岛国,引发的泥石流造成道路阻塞,但是迄今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美国国家飓风预警中心说,预计“丹尼斯”飓风的中心将于当地时间8日晚到达墨西哥湾东部地区,9日凌晨开始影响美国佛罗里达州。

  飓风10日晚在佛罗里达州狭长地带登陆前将经过美国在墨西哥湾的产油区。美国警方已经撤离了在石油钻井平台上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壳牌石油公司表示,作为防范措施,公司也已经撤离在墨西哥湾工作的工人。

  据预测,“丹尼斯”飓风在经过古巴之后强度会减弱,但仍然属于强飓风。受其影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8日决定仍将“发现号”航天飞机置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塔上,但会继续密切关注飓风的动向。如果受飓风影响不得不将航天飞机移往机库,那么预定于13日发射航天飞机的日期就得推迟。(完)(来源:京华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