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业大奖”开始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朱治德、李煦)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组织的“中国工业大奖”的实施工作10日开始启动。记者从大奖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大奖的设立旨在引导、鼓励和推动我国工业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实现我国工业现代化,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顾问、中国工业大奖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程连昌表示,中国工业大

奖奖励在技术、生产、经营、管理方面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并为产业发展和综合国力增强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及具有特殊重大影响的产品。

  程连昌介绍,大奖的实施严格遵循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这个根本宗旨,积极推进国家名牌战略,严格实行科学规范的评奖办法和程序:坚持“奖项宜少而精”、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不收费、不摊派,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原则,使其成为我国工业领域的综合性最高奖。

  中国工业大奖组织机构由组织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及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构成;大奖依据《中国工业大奖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实施;评审标准包括企业标准和产品标准两部分。企业评审标准主要从科技水平、品牌发展、经济效益、资源消耗、环境保护、人力资源、安全生产、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考核,产品评审标准主要从科技水平、质量效益、资源利用、开拓创新等方面进行考核。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为首次。

  自愿申报大奖的企业先填写《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申报(审核)书》或《中国工业大奖产品申报(审核)书》,经过全国性行业协会和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工业经济联合会(协会)的推荐,由全国综合性行业联合会(协会)进行初评并提出第一轮候选建议名单,然后由中国工业大奖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审,再由中国工业大奖组织委员会审议。此后,社会公示一个月,对有异议的要进行核实并重新审定,取得社会认可后,上报国务院,向社会发布并进行表彰。

  中国工业大奖的相关资料及申报表可登录中国工业大奖网站(www.cgai.org.cn)或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网站(“工业大奖”栏目)查询、下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