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灭之再挺之 日之泉老总为湘军堕落感怀叹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8:55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记者 杨帆实习生 杨玉振)在湘军最困难的时候,有“湖南湘军最好的朋友”之称的广州日之泉队毫无留情以2:0完胜而归。但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临行之前,日之泉副总经理刘孝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声疾呼湘军要挺住,“社会各界要团结起来,不要有负面新闻,湘军要挺住,如果湘军垮了,那是十分悲哀的,是我们足球的耻辱。中国足球职业球队太少了,让球队死亡是中国足球最大的痛”。

  近来有关湘军的消息大多离不开换帅、输球、缺钱等等话题。照此情况发展,用不了多久,球迷和媒体会习以为常,湘军撤番改建或者成为历史的日子也许不会太远。湘军与湖南足球处于一个关键时期,湖南足球界应当怎么办,湘军该何去何从?刘孝武表示,“湘军足球队的问题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缩影,是大环境造成的,是综合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刘孝武首先谈到了俱乐部经营问题。他说,“湖南足球生不逢时,成立时中国足球已经达到谷地,低迷得不能再低了,足协差点停牌。一开始,把中国足球当作公益事业,致使西门子为首的赞助商集体退出,足球不专业,计划经济支配了大多数体育人,对经营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足球是市场的运动,应当进一步推向市场。”

  刘孝武特别提到,湘军负面消息太多是一个打击,“这对经营产生很大困难。湖南有实力的企业经营一个俱乐部绝对是小菜一碟。但一方面,企业对足球不了解或不感兴趣,另一方面,湘军的负面报道太多,企业对此有疑虑。”刘孝五给出了一个建议是“可以将俱乐部交给长沙市,由市政府出面招商引资,由主管经济的副市长来为每场球冠名,不仅是做广告,而且占有球队的股份,成为股东之后,广告商一定将尽其所能为湘军做宣传。”另一方面,“媒体应该更专业一些,对俱乐部要求过高过严,但是又不支持俱乐部的发展,误导了球迷,给人感觉湘军已经是风声鹤唳。”

  刘孝武第二个问题谈到了球队的经营、教练和队员职业道德之间的关系,“打假球和赌球绝对存在,但很大程度上归咎于俱乐部的资金状况。如果默认各种打假球的情况存在,形成恶性循环,投资者更加望而却步,球迷更加不会来看球,俱乐部的经营最终会被毁灭。”“球员不应该把球场当成一个纯粹的名利场,要讲究职业道德。不是说让你白踢,只是要看到长远的利益,球队的困难克服了,个人的名和利才能实现。”

  刘孝武坦言,“球员凌驾于教练之上是职业足球初级阶段的必然,是大的足球环境造成的,职业足球到球员和教练矛盾不可调和的时候,老板只能炒教练不能炒球员,因此前段时间,湘军的罢训,换帅风波,李辉除了下课别无出路。如果每个位置都有两到三名实力相近的球员竞争,教练便会游刃有余,但中国的现状是底子太薄,优秀球员太少,没压力造就了球员的挑剔。从球员到教练,我们的队伍都是年轻人,都有压力,但最重要的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想湘军最近的工作重点是恢复球队和球员的信心。”

  刘孝武还谈到培养湖南足球基础的重要性,“湖南足球要发展,最后还是人起决定因素的,因此,怎样把湖南足球基础打好。搞好群众和青少年的足球基础,是个长远之计。”湖南女婿的刘孝五非常熟悉湖南足球的最新动态,“湖南将在明年组建自己的联赛,但更重要的是,小学联赛,中学联赛,各个级别的联赛都要,把全省的资源调动起来,足协要早点计划,给湘军培养一个优秀的预备队伍,给湖南足球打下坚实的基础。”(稿源:红网)(作者:杨帆杨玉振)(编辑:张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