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负于意大利 屈居世界大奖赛香港站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日电(记者黄少华)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O比三负于劲敌意大利队,三局比分均为二十二比二十五。

  下午另一场比赛中,多米尼加以三比二胜德国队,爆了本次比赛的一个小冷门。至此,香港站比赛意大利队三战全胜夺得冠军,中国队两胜一负屈居亚军,多米尼加一胜两负得第三,德国队三战皆墨殿尾。

  赛后,正在香港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颁奖礼,并为冠军意大利颁奖。

  此前,中国女排已经取得进军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总决赛的资格。

  中意之战,双方一开始即展开网上争夺,唯中国队四号位进攻被对方严密盯防,杨昊在这个位置上的进攻屡屡受挫,使中国队在网前组织不起有效的多点进攻。相反,意大利队二号位强攻则火力四射,频频奏效。

  第二局,中国曾十三比二十落后意大利七分之多,经主教练陈忠和调整阵容后,场面有所改观。尤其在十七比二十三时,楚金玲四次发球,或直接得分或破坏对方一传,令中国队追至二十一比二十三,全场燃起反胜的希望,鼓劲声震天。可惜中国女排功亏一篑。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错领先,战至二十平后,中国队出现一些致命的失误。

  陈忠和在评论此战时说,队员们已经尽力,只是发挥不理想,主攻位被对方看紧造成被动,且对于意大利球员直接垫过网的球未能善加利用。他并称赞意大利队的攻防都发挥出高水平。

  被本社记者问及主攻手一直是中国队弱项,局面将如何改变时,陈忠和说,楚金玲、王一梅两位年轻球员还需要进一步磨炼。

  意大利队主教练邦尼达则说,针对中国队打得快的特点,意队加强超手进攻和拦网,对中国队杨昊的拦网是最成功的地方。本社记者问及香港站每逢中国队比赛,他都在场边细心观摩,此次成功秘诀是否与观摩心得一致时,他说,比赛排兵布阵,都是源自赛前心得,以便有较多时间去备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