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渔船钓岛又遭日本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3:30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报道,台日渔权谈判在即,9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防舰“虎视眈眈”监视在钓鱼岛12海里边缘的台湾两艘渔船。“海巡署”认为钓鱼岛“主权”未明,而该海域在台暂定执法线内,立即派在海上执勤的“海巡署”钦星舰驰援护渔,双方展开近8小时的海上对峙。

  这是继上月中旬台日针对钓鱼岛“主权”、渔权争议之后,双方舰艇最近距离的一次

对峙,双方相隔约1000米。

  瑞芳籍“名洋号”和苏澳籍“新海洋一号”渔船,9日在钓鱼岛西方12海里作业,其中“名洋号”一度在离钓鱼岛8海里处海域捞捕,触动日本当局“钓鱼岛领海被侵犯”的敏感神经,因此出动海上保安厅船舰而非水产厅船舰。

  “海巡署”表示,钦星舰赶到,日本巡防舰持续在当地海域监控台作业渔船,没有进一步出现驱赶动作。钦星舰向日船表达“当地海域属台暂定执法线范围,不得干扰渔船作业”的要求,“海巡署”本部下令驻守现场保护台渔船作业安全,并通报“国防部”、“渔业署”、“外交部”等单位协处。

  台湾渔船在下午5时50分收拾渔具返航,海巡钦星舰结束和日本巡防舰7小时40分钟的海上对峙,伴护渔船往台湾返航,日舰留在原地目送台湾船舰离开。(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