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泳池水质七成不合格 夜市拌菜九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14 乌鲁木齐晚报

  随着气温日渐上升和学生暑假的到来,游泳池成为市民和孩子消暑的好去处。为了解游泳场馆水质卫生状况,保护市民身体健康,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近日对全市13家游泳馆水质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76%的游泳池水水质不合格。

  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从6月下旬开始对全市13家游泳馆水质进行采样监测,共采集13份水样。5日,监测结果公布,水质合格的只有3家,合格率为23.1%。3家合格单位为海德

酒店游泳馆、银星酒店游泳馆、明园新时代大酒店游泳馆。

  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四科副科长哈斯也提说:“水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游离余氯超标,这主要是因为随着游泳人数增加,游泳馆加大了含氯消毒剂的使用量,使游泳池水游离余氯含量超标。”

  据了解,游离余氯含量过高,会对游泳者的眼睛、皮肤产生刺激作用,游离余氯含量过低又达不到消毒杀菌效果。

  哈斯也提表示,卫生监督部门会加大监查力度,并建议游泳者尽量到卫生设施好、管理规范的游泳场馆游泳,应避开游泳高峰期。同时,希望游泳场馆能够加强日常监督检测,对游泳池的水质做到时刻监管。

  本报乌鲁木齐7月9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今夏夜市开张以来,乌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对各大夜市凉拌菜进行了抽样检查,结果让人吃惊!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凉拌菜的菌落总数不能超过80000cfu/g,而150份夜市样品检测结果多数为菌落数多不可计,大肠菌群也超过了国家标准值,不合格率在90%以上。

  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作为判定食品被污染的主要标志,用于评价食品的卫生质量,推断食品是否有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夏季由于气温高,如果卫生条件不好,凉拌菜中又有充足的水分和适宜的PH值及良好的营养条件,容易使致病菌大量繁殖,并可产生毒素而引发食物中毒。疾控中心说,从检测结果来看,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严重超标,存在引起食物中毒的隐患,将对广大市民的身心健康带来危害。:(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高延明 实习生彭艳

  (来源:新疆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