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类才艺比拼 让你一展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邓小燕/俞志村

  本报讯声乐、钢琴、书法……悠长假期,中小学生们有了展示才艺的舞台。由本报和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05年‘南少林杯’泉州市中小学生暑期才艺大比拼活动”今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和其他才艺比赛活动相比,本次活动呈现三个特点:一,规格高,由强势媒体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闯入决赛的选手将有机会在省级电视台上亮相;二,范围广,凡是泉州市的中小学生均可参加;三,项目全,比赛项目包括声乐、舞蹈、器乐、书法、武术、体育等多方面。此外,奖项设置打破单项竞技的模式,除设置单项奖外,还根据选手的综合素质评出总分奖,参赛选手可展示多方面的才艺。

  本次活动由泉州南少林武术学校协办,泉州盛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福建日报》、《海峡导报》、福建电视台综艺频道、泉州电视台、泉州电台等多家媒体联合支持,活动预计未来每两年举办一次。

  六类才艺供选择

  比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含中职)三组进行。每位参赛选手都必须经过短跑测试,然后在声乐、器乐、舞蹈、书法、武术中任选三项进行比拼,总分高者获胜。

  1、短跑:按小学组50М、中学组100М进行测试,总分为10分。

  2、声乐:每人限唱一首歌曲,唱法不限,时间在5分钟以内,超时扣分,伴奏带(CD或VCD)自备,总分为10分。

  3、器乐:可在钢琴、小提琴、电子琴、古筝、琵琶、二胡、扬琴、笛子中任选一种乐器进行独奏表演,曲目不限,时间为5分钟,超时扣分,除钢琴以外其他乐器自备,总分为10分。

  4、舞蹈:可在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芭蕾舞等中任选一种,形式为独舞,时间为5分钟,超时扣分,伴奏带(CD或VCD)自备,总分为10分。

  5、书法:形式为毛笔书法,每人一幅,字体与内容由参赛者自定,规格在四尺宣纸对开以内,宣纸由评委会统一提供,笔墨自备,时间在30分钟以内完成,超时扣分,总分为10分。

  6、武术:可在徒手套路或器械套路中任选一种,时间为1分钟到1分30秒,时间不足或超时均扣分,伴奏带(CD或VCD)自备,总分为10分。

  不收任何报名费

  本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二阶段。7月20日至7月30日在各县(市、区)举行初赛活动,8月2日至8月5日在中心市区举行决赛和颁奖晚会。活动全过程将由参予支持的新闻媒体进行报道,颁奖晚会省电视台现场录播。

  凡泉州市在校中小学生均可持户籍复印件通过自荐或学校推荐的办法报名参加,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时间为7月10日至18日,具体方法有:

  1、网站点击报名:登陆海峡都市报网站(WWW.HXDSB.COM)填写报名表;

  2、在《海峡都市报》上剪下报名表格填写,在信封的左下角注明“才艺大比拼”后邮寄至:泉州市区泉秀路万祥大厦11层《海峡都市报》社收(以邮戳时间为准);

  3、电话报名:拨打报纸、海报刊登的报名电话0595-28019110(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拨打),并传真报名表至海峡都市报。

  设单项奖和总分奖

  本次活动按组别设个人单项奖和总分奖。

  1、初赛阶段各赛区按组别和项目选出各单项冠军,并根据个人总分评出各组别的冠、亚、季军,获得个人总分前三名者可参加决赛。

  2、决赛阶段按组别和项目选出各单项冠、亚、季军,并根据个人总分评出各组别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另设最具潜质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创意奖、最受欢迎奖各一名。

  以上获奖者都将获得奖杯一座、不同价值的奖品、纪念光盘1套,以及由赞助商提供的礼品一份。决赛获奖者由泉州市教育局颁发证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