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木耳银耳抽检6成合格,禽类腌腊肉制品合格率不足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7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通讯员 志坚 本报记者 黄长满)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对黑木耳、银耳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了50种产品,31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62%。其中抽查了22种黑木耳,合格12种,抽样合格率为54.5%;抽查了28种银耳,合格19种,抽样合格率为67.9%。

  此次抽查主要对感官指标,重金属含量指标中的铅、总砷、总汞,农药残留量指标中

的六六六、滴滴涕、二氧化硫残留量,理化指标中的水分、干湿比及食品标签项目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表明,除理化指标中的水分、干湿比及食品标签项目不合格外,其余的感官指标、重金属含量指标、农药残留量指标经检验全部合格。

  此次抽查共发现三个主要质量问题:一是水分含量超标严重。抽查中有17种产品的水分含量不合格。水分含量高的产品,在储藏过程中易霉烂变质,失去食用价值。

  二是部分黑木耳干湿比项目不合格。干湿比是判定黑木耳干制品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由于新鲜的黑木耳胶质含量很高,在常温保存下,极易发粘变质,所以常常制成干品。此次抽查的黑木耳产品中有6种产品的干湿比不合格。

  三是部分企业的食品标签未标注质量等级,有3种黑木耳产品食品标签未标注质量等级。

  另据悉 国家质检总局昨日也公布了对禽类腌腊肉制品产品质量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此次抽检共抽查了49种产品,合格33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7.3%。抽查中有9种产品水分含量不合格,2种产品食盐含量超标,1种产品酸价超标,12种产品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

  (编辑 蜗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