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韩美军总部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为抗议驻韩国美军计划将总部搬迁到首都首尔以外,数千名韩国人10日在选址地举行示威,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大约7000名示威者向守卫在平泽汉弗莱斯军营外的近1万名警察投掷钢管和石块。美联

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示威者受伤流血,但具体受伤人数不详。

  平泽位于首尔以南80公里。为了整合基地,缩减驻军规模,驻韩美军计划在2008年前将总部完全从首尔搬迁到平泽。

  现年56岁的示威者吴丁松说:“政府未和当地居民商量就与美国达成协议。不管政府补偿我们多少,我都不会离开这里。”

  目前,约有3.25万名美军驻扎在韩国,但这一数字最终会减少到2.45万人。

  当天,另有550人也在平泽举行集会,支持美军总部搬迁。(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