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海豹突击队因发现拉丹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在阿富汗神秘失踪的美海豹突击队出事时可能正在执行寻找本·拉丹藏身地的机密任务,他们可能由于过于接近本·拉丹的藏身地而遭到敌方火力的猛烈射击。

  当时,突击队员遇到麻烦的第一个信号是突击队员们发出的要求立刻撤离这一地区的

电文,由四名队员组成的突击队在阿富汗东部边远丛林山区小道遭到敌方猛烈火力的射击。

  在这之后,一架载有16名乘员的美军特种部队直升机在出事现场降落时被击落,机上乘员全部丧生。两个星期之后,这一使驻阿美军自阿富汗战争以来遭受最惨重伤亡的事件已演变成一场大规模的搜索行动。

  美军继续搜索

  一名落单的海豹突击队队员在经历了五天的艰苦跋涉后终于逃过了游击队的追杀,此前游击队至少杀死了两名突击队队员并击落了一架支努干直升机。当这名队员由于过度疲劳而晕倒在地后,一名友好的阿富汗村民发现了他,并叫来了美军部队。随后展开的搜索行动找到了两名突击队队员的尸体。尽管塔利班声称抓获并斩首了第四名突击队队员,寻找这名突击队员的行动仍在进行之中。

  前特种部队军官和其他军事消息来源称,这一四人突击小组可能过于接近联军最优先的打击目标,他们可能找到了塔利班头目奥马尔或本·拉丹的藏身地。其他军事消息来源称,目标为一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塔利班地区指挥官。

  300多名美军部队仍在对出事地区进行搜索以寻找那名失踪队员和武装分子的踪迹。武装分子显然是使用一具便携式榴弹发射器击落了支努干直升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