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英驻伊军队年底前要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星期日邮报》10日报道说,美国和英国目前正在制订一项新的计划,准备撤离大部分驻伊拉克军队。

  《星期日邮报》援引英国国防部的一份备忘录说,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给首相布

莱尔撰写了一份秘密文件,文件说到10月,英军将把被其控制的伊拉克四个省中的穆萨纳省和米桑省的安全事务移交给伊安全部队。2006年4月,英军还将向伊方移交济加尔省和巴士拉省的安全事务。到2006年中期,驻伊英军将减少到3000人左右。

  考虑方案之一

  里德在这份标注“秘密”的文件称,驻伊美军也有“强烈愿望”要减少其在伊拉克的驻军规模,美国国防部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伊拉克18个省中的14个省的安全工作交给伊安全部队,将驻伊美军的规模从目前的13.5万人减少到6.6万人。

  文件称,五角大楼和美军中央司令部都倾向逐步减少驻伊美军规模。

  在英国国防部发表的声明中,里德表示那只是国防部为应对目前伊拉克局势设计的几种可能方案之一。

  英国公众对英军参加伊拉克战争的支持度正不断下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宣布在今年9月撤离部分驻伊意大利军队后,英国国内要求英军尽快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再次升温。

  伊埃再掀外交风波

  另据报道,埃及外交官谢里夫在伊拉克遇害后,伊政府曾暗示这名外交官与伊拉克武装组织有接触。埃及外交部9日要求伊拉克驻埃及使馆对这番言论作出解释,发表这番言论是否是为了“逃避责任和为这一悲剧找理由”。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10日发表言论平息因谢里夫遇害事件引发的外交风波。

  贾法里说,他对谢里夫与武装组织接触并不知情。他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了电话,强调推动伊拉克同埃及以及整个阿拉伯世界关系发展的重要性。(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