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钱豹生宝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钱豹生宝宝(图)
  昨天,深圳野生动物园向外宣布,一对金钱豹竟产下了两只花色不同的小豹:一只黑豹,一只金钱豹,令前来参观的游客惊奇不已。

  记者在动物园内的中型猛兽馆看到,刚出生的两只小豹住在里间的笼舍,外间的母豹看到有人来便不停地咆哮着,护子心切。小黑豹与小金钱豹似乎不在乎对方的花色不同,一起玩耍、嬉戏,感情极好。

  饲养员小张告诉记者,这只小黑豹的父母均为正常颜色的金钱豹,是几年前从广州动物园通过动物交换来到深圳的。这对金钱豹产下变异黑豹,可能是由于它们也是黑豹的后代,带有变异基因,因而产生了隔代遗传。

  据动物专家介绍,我国的黑豹大多是金钱豹与黑豹杂交生下来的,父母双方均为金钱豹而产下黑豹的在国内极为罕见。专家说,黑豹显现出不同于父母的黑色极为罕见,是缘于一种隐性基因———“黑色沉着症”的作用。这种“黑色沉着症”基因十分顽强,只要豹体内携带了这种隐性基因,就会随后代一直延传下去,直到遇到另一只也携带着同样隐性基因的异性豹,就会生出一只小黑豹来。

  目前这只小黑豹一切正常,除了通体黑色、夹杂浅黑色的空心花斑外,身体状况与小金钱豹无异。据说长大后,毛皮花色可能还会有些变化,但黑豹无论如何是不可能再变成金钱豹的了。

  记者刘畅 通讯员黄显达、边泽斌、张晓锋 摄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