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人员“集体旅游”逾期不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公司人员“集体旅游”逾期不归(图)
  位于天河娱乐广场东塔写字楼第11层的“广州××醋贸易有限公司”目前已紧闭大门。

  本报讯

  (记者毕征 实习生苏蘅 摄影报道) 以开连锁“醋吧”为名,收取加盟者数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的加盟金,然后又以员工集体旅游为名玩了个“集体失踪”,其承诺的恢复“正常营业”的日期过去了近一个星期,公司内仍是空无一人。近日,有读者向本报报料称这家专营醋产品的公司有骗款之嫌,而被疑受骗的加盟者中尤以老年人居多。

  公司大门紧闭

  记者当天下午在天河娱乐广场的东塔写字楼第11层找到了这家名叫“广州××醋贸易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但是公司大门已关,透过紧闭的玻璃门往里看,除了偌大的公司招牌赫然可见之外,房间内空无一人。玻璃门左侧贴着一白纸告示,称“公司组织员工集体旅游,休息3天(7月1日至7月3日),7月4日正常上班”,落款日期是6月30日。

  据同层其他公司的职员叶小姐透露,该公司于去年8月左右搬入并营业,工作人员约有七八人,几乎都是20~30岁的年轻人。“虽然同一层楼工作,但是这些人不怎么和其他公司的员工说话,我们对他们也不熟悉,只知道这公司生意不错,每天都有很多上了年纪的人进进出出。”叶小姐说道。当听到该公司可能骗了顾客的钱而关门躲避,旁边几家公司的职员都十分吃惊,他们表示这家公司的营业一直正常,虽然月底突然关门不做生意有些异常,可大家看其公司告示说去集体旅游也就没放在心上。据了解,近几天有不少老人家来过该公司,最后都是哭哭啼啼地离开。

  古姨投入了11万

  在这家公司先后投资了11万元的古姨(化名)告诉记者,今年6月,冯经理力邀古姨加盟其公司的连锁“醋吧”经营,并表示“多投资就多回报”。虽然古姨几年前曾因投资失误被人骗去了一笔钱,至今仍心有余悸。但禁不住冯经理的再三鼓动,古姨又动心了,在6月20日与该公司签订了加盟合同,并支付了2万元加盟金。可冯经理说2万资金太少,古姨又追加了9万元投资。双方并没有当场签订合同。冯经理解释说公司事务繁忙,让古姨过两天再前去签约。谁知,古姨两天后来这家公司时却吃了个“闭门羹”,只看到一纸“公司集体旅游”的告示。古姨之后多次拨打冯经理和其他员工的手机,竟然一个都联系不上。7月6日,三天过去了,这家公司照旧没有开门营业。

  已有数名老人报案

  据了解,除古姨外还有多位老年人为加盟连锁“醋吧”投了钱,一位安徽的老伯投了5万元,其余最少的也给了2万,现在看到公司似乎只留下了一个空壳,老人们无不捶胸顿足、懊悔不已。本月7日又有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来到该公司办公地点追款,并声称被骗去14万元人民币。有法律界人士指出,如果该公司真的就此一走了之的话,其行为就已涉嫌诈骗,受害人可向公安经侦部门报案。记者在发稿前获悉,已有数名受害者向天河区公安分局经侦部门报案。 (报料人:张先生,奖金150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