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芝麻黑豆泥鳅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夏日时成年人的脱发总比冬天要多,其一是天气炎热,促进了新陈代谢;其二发际的脂溢比冬天多;其三是休息和睡眠都比冬天差。因而夏日除了常洗涤头发外,还要注意进服养血生发的汤品。黑芝麻黑豆煲泥鳅就有保青丝护容颜的功效。它是根据《太平惠民和剂局方》的“生发神效黑豆膏”变化而成,其方是以黑豆、黑芝麻和诃子皮组成,外用治脱发和白秃疮发不生者,现以黑豆、黑芝麻煲泥鳅,既可健脾益气养血又可补肾益精生发。

  材料

  :黑芝麻、黑豆各120克,泥鳅约750克,陈皮1/4个,生姜2~3片。

  烹制方法

  :黑芝麻、黑豆洗净,如胃寒者,宜炒;陈皮洗净去瓤;泥鳅洗净、宰净,慢火煎至微黄。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先武火煲沸改文火煲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泥鳅和黑豆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