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妃甸7月6日通电啦!没有电的历史结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实习记者孙晔):7月6日,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强大的电流开始从陆地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曹妃甸岛上,岛上靠发电机发电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上午9时33分,唐山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刘群下达指令,南化220千伏变电站开始向曹妃甸码头110千伏变电站送电。3分钟后送电成功。

  上午10时07分,码头110千伏变电站两台主变压器同时充电。

  上午11时57分,码头110千伏变电站向变电站6KV开关柜送电。

  “成功了!”在场的人群一片沸腾。

  曹妃甸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设备部的魏世友用手擦着额头的汗水,兴奋地告诉记者:码头变电站向6KV开关柜送电,标志着曹妃甸这个小岛已经告别了没有电的历史。

  据介绍,曹妃甸供电工程现阶段主要是指南化220千伏变电站至曹妃甸码头的供电工程。工程分别由唐山供电公司和唐山曹妃甸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其中唐山供电公司建设南化220千伏变电站至曹妃甸公用变电站(通岛公路10公里处,拟建)的双回110千伏线路,线路双回45.2公里,铁塔109基,全线灌注桩基础,投资估算1.1亿元。唐山曹妃甸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码头110千伏变电站和曹妃甸公用变电站至码头变电站的110千伏双回路,线路双回9.8公里,铁塔25基,投资估算7100万元。

  由于工期紧张,加之有18公里线路途径芦苇地和虾池、鱼池,还有18公里需跨海作业,施工难度很大。唐山供电公司和唐山曹妃甸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分段招标的办法,吸引了福建第二电力建设公司和北京送变电公司等4家具有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的公司参与到工程建设中来。全部队伍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陆续进入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顶严寒战酷暑,克服种种困难,力保工程进度。通过各单位团结协作,努力奋战,工程得以按计划顺利进行。到6月底,整个供电工程全部完成,总体调试合格,具备了送电条件。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像这样具有高难度的工程按常规作业至少需要1年完成,但这次只干了5个月,简直是个奇迹。唐山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刘群更是高兴地指出,此项工程开创了唐山供电人跨海施工的先河。(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