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宜兰县五百多名渔民今日北上抗议争渔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04 国际在线

  为争取渔事作业权,赶在“台日渔业谈判预备会议”召开的前夕,500多名台湾宜兰县渔民,11日在“保护渔权自救会”发动下到台北抗议。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些渔民携带大量抗议布条,搭乘13部游览车,清早6点即从宜兰县南方澳渔村集结出发,抵达台北后将与“行政院”代表协商,之后再转往在台北的日本交流协会表达诉求。“保护渔权自救会”表示,他们会采理性诉求,不会带鸡蛋、臭鱼头。

  “保护渔权自救会”指出,渔民要的是安全作业空间,不受侵扰的挣口饭吃,保护台湾渔民传统作业渔场。渔业界人士私下表示,由于12日台日方就要为月底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台日第十五次渔权谈判”召开预备会议,南方澳渔民此时赴日本交流协会表达不满,时机确实敏感。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