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延安路、瑞金路改造,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为什么要改造这两条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14 贵州都市报
  原有道路等级低 建成后胜过遵义路 8月5日前通车
就延安路、瑞金路改造,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为什么要改造这两条路(图)
正在进行半封闭施工的延安路、瑞金路路面改造工程引起贵阳市民的广泛关注,本报记者热线6774488也不断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询问相关问题。7月10日,记者来到该工程的设计、施工等相关单位,就市民提出的为什么要改造这两条道路、什么时候改造完毕、改造后的道路与以前有什么区别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据该工程设计单位贵阳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市政分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延安路路面改造工程实施路段为金筑酒店至头桥,全长2.53公里;瑞金路为全线改造,全长3.1公里。工程总投资约4400万元。对延安路、瑞金路路面及景观进行改造,是由于这两条路的使用时间均达10年以上,有的路段已达20余年,其建设等级低,设计也不尽合理,原来的“三板块”形式车道,更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加之原来的水泥路面板块多、扬尘大、噪音高,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随着贵阳市争创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需要对贵阳进行“北部增绿”,对市中心主干道进行美化靓化。因此,改造延安路、瑞金路势在必行。

  据施工单位贵阳市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延安路、瑞金路进行改造,主要是将原来的“三板块”形式车道,改造成为中间有绿化隔离带的双幅通行式道路,并对绿化、景观、路灯等进行综合改造。其中,道路改造工艺是将原来的水泥路面改造成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即“白改黑”,引进强度高、品质优的沥青混凝土建材进行铺设,有行车舒适、抗滑性好、降噪音、吸灰无扬尘、环保无臭味、美观等优点,是国际国内城市道路建设中推行的最佳方式。这两条道路改造完毕后,路面比遵义路还要好,景观也有更大的改善,将成为继遵义路后的两条新的景观道路。

  当天,记者在延安路、瑞金路路面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天下着大雨,可建设工人仍然冒着雨坚持施工。据介绍,工程自7月9日实行半封闭施工以来,每天24小时不间断施工,工程正紧张有序地推进。为缩短工期,施工单位对建材的准备、施工队伍的组织、沥青混凝土的摊铺等方面的工作都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首次从沿海引进先进的铣刨机等工程机械投入施工,将会大大加快施工进度。但由于该工程战线长、交叉口多、交通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难免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市民理解和支持。同时,施工单位将精心组织施工,争取8月5日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城市道路“白改黑”(即水泥路面改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是国际公认的最佳道路铺设工艺,法国等国家在80年前就已开始使用。国内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使用,现使用该工艺最多的城市有重庆、海口等。使用这种黑色的沥青混凝土改造路面,有交通标线黑白分明易辨认、维修方便、美观等特点。

  贵阳市自遵义路路面改造最先引入该工艺后,在后来改造的西出口线、观水路、红岩路、解放西路、八鸽岩路等17条道路中已经使用了这种施工工艺,目前有的已经改造完毕,有的正在改造之中。今后,把贵阳城区所有道路都改造成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将是一种发展趋势。 作者: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