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坛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合肥明年将启用驾驶员IC卡系统直接刷卡查记分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近日从合肥市交警支队获悉,合肥市将从2006年1月1日起正式使用机动车驾驶人IC卡。

  届时,合肥市30余万驾驶员驾车外出时,要随身携带这张存储着自己违章记录、记分情况等信息的IC卡。而执勤交警将手持便携式POS机,直接“刷卡”查询驾驶员记分情况,进行处罚记分。

  据了解,机动车驾驶人IC卡信息管理系统,是通过使用IC卡来记录和采集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以便进行处罚、记分、审验和培训等动态管理。IC卡的收费标准为“每卡一次性收取服务费90元(含工本费)”。

  物流经济与交通运输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的“我国物流经济与交通运输发展研讨会”于2005年7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就当前我国物流成本过高、流通不畅等问题达成共识。

  从今年5月份国家统计局等国家部委联合公布的数据来看:2004年中国物流总费用高达29114亿元,占GDP的21.3%。与中国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物流比重约占GDP的10%,一些中等发达国家如韩国也仅为GDP的16%。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物流改革迫在眉睫。高吨位、高完好率、高速的重型卡车将是今后物流发展的主导方向。

  途胜6月销量近1300辆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6月16日才宣布上市的北京现代途胜成为6月国内SUV市场新的赢家,根据北京现代提供的最新数据,仅凭一款2.7途胜,在6月下半个月的销量达到1290辆,截至目前国产途胜预订量已逾3000辆。这表明,在索纳塔和伊兰特前两款车型的培育下,北京现代的品牌已被人所接受,途胜甚至有可能演绎前两者的奇迹。尽管国内SUV市场整体处于低迷之际,但北京现代认为,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低档SUV中高级SUV市场将会随“大盘”在市场中升温,预计2005年到2008年中高级SUV市场增速最快,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

  菱绅跻身主流MPV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据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今年前6个月,东南菱绅累计销售2436辆,跻身国内中高档主流MPV之一,而且销量呈现逐月上升势头。

  东南汽车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菱绅用户中,单位用车占52.8%,个人用车占43.9%,并且有六成左右用户的购买形态是增购。(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