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加拉国35座寺庙被列为多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19 法制日报

  新华网达卡7月10日电(记者朱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近将孟加拉国35座寺庙列为集孟本土早期建筑风格和其他国家文化于一体的多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近出版的一部名为《孟加拉国印度教寺庙选集》称,过去几个世纪以来,孟国内各地区修建的寺庙由于受到印度教、伊斯兰教和欧洲文化的影响而带有明显的多文化风格。

  这本选集向读者介绍了寺庙的历史和其所具有的孟本土文化和建筑风格,还介绍了这些庙宇所融合的世界多重文化。同时,该选集还指出这些文化遗产目前缺乏应有的保护措施。

  位于孟加拉国西南部巴盖尔哈德县的科德拉马斯寺庙,孟中部达卡区福里德布尔县的马图拉布尔·德尔庙和孟西部巴布纳县的杰根纳斯庙都建于16世纪,设计独特,以陶土为材料建造而成。而位于达卡区的索纳朗寺庙、沙沙纳庙、卡利庙和孟西部切尼达县的希沃庙则代表了欧洲文化对孟本土文化的影响。

  制作这本选集的摄影师巴布·艾哈迈德感慨地说:“我们拥有如此丰富的文化遗产,我们不应忘记我们民族的历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