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术不慎医院拿钱摆平 八成医疗纠纷选择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痔疮开刀不慎导致大出血,医院拿钱摆平。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超过80%的医疗纠纷最终都是由患者和医院协商解决,真正通过权威机构做医疗事故鉴定的少之又少。

  刘俊(化名)是南京某企业员工,不久前因为得痔疮而到附近的一家医院手术,手术后第三天晚上,刘俊突然出现大出血,并一度昏厥。发生这一情况后,医院负责人主动到病

床前探望,并表示免除刘俊的所有医药费,同时补偿其2000元。对于医院的这一举动,刘俊表示没有异议。

  事后,刘俊说,因为这家医院改制前是企业医院,大家都属于一个单位同事,熟头熟脸不好意思闹,再说医院的态度也比较诚恳,所以就接受了。“为什么不通过医疗事故鉴定为自己讨回公道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刘俊这样发生医疗纠纷而选择私了的患者并不在少数,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中心的边永前介绍说,有80%的医疗纠纷最终都是医院和患者协商解决,也即所谓的“私了”。很多医院尤其是一些小医院出于“花钱买平安”的想法,愿意私了,因为如果患者闹上门或通过诉讼途径必然会影响到医院的声誉,影响其病人来源。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医疗纠纷采取私了的方式未必能“一了百了”,许多纠纷私了后又产生矛盾的也比较常见,因此,有关人士认为,“私了”应该由双方信任的组织或个人主持调解,也可以由法院出具调解书加以确认。

  作者:陈艳萍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