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陈键兴)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200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11日在北京开营。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全国台联)成立于1981年12月22日,是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的爱国民众团体。现任名誉会长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和全国人大常委杨国庆,会长是梁国扬。

  全国台联成立以来,致力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交往,协助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经商、投资、求学、兴办公益事业和进行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热心为台湾乡亲服务,被称作“台胞之家”。目前,祖国大陆除西藏以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台胞比较集中的地、市都相继建立了地方台联。

  20多年来,全国台联和各地台联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联谊交流活动,传递乡情、服务乡亲,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为岛内和海外乡亲实地了解祖国大陆现状、亲身感知悠久的中华文化提供帮助。夏令营、冬令营和研习营是全国台联开展两岸青年交流的主要形式,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夏令营和12届冬令营,累积参加人数已超过1万人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