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版碟“游击队”市区大街小巷贱卖流行歌曲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报道)一张容纳400首歌曲的压缩光盘仅售10元。近日,在市区的大街小巷,经常有一些人拉着手推车兜售这些盗版光盘。

  近两三天来,在市区中山路等路段,常可看到一些外地男女用手推车拉着一套简易音响,播放着时下流行的歌曲,向人们兜售容纳数百首歌的压缩光盘。“10元可以听400首经典歌曲!”每当有市民被歌声吸引上前询问时,卖碟者便举着手中一叠光盘吆喝着。记者接过

他们给的一张手掌般大小、印制粗劣的纸张,看到上面一共标有400首歌,歌名及演唱者都有标明,且大多为时下流行的歌曲,如《两只蝴蝶》、《丁香花》、《你到底爱谁》等等,除此之外,纸张上别无其它厂家、包装说明。为消除购买者对歌碟质量的担忧,他们还现场试播顾客所点纸张上的歌曲。

  据知情者透露,这些光盘上的歌曲都是先从网上下载,然后用刻录机进行“烧刻”,光盘上的歌曲适用于VCD、DVD和电脑播放。据了解,根据国家音像制品有关规定,未经批准利用光盘刻录设备擅自刻录用于经营的音像制品,属于非法音像制品,应依法予以收缴,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但采访中记者却发现,不少市民对于这种盗版碟“情有独钟”。

  另据了解,这些泛滥街头的盗版压缩歌碟对音像店所造成的“冲击波”不小。(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