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舰护渔与日军舰对峙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台湾消息

  据媒体报道,前天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防舰“虎视眈眈”监视在钓鱼岛12海里边缘的台湾两艘渔船,台湾“海巡署”则派在海上执勤的钦星舰护渔,双方展开近8小时的海上对峙。

  报道说,这是上月中旬以来双方舰艇最近距离的一次对峙,双方相隔约900米。

  台湾“名洋号”和“新海洋一号”渔船,前天在钓鱼岛西方12海里处作业,其中“名洋号”一度在离钓鱼岛8海里处海域捞捕,日本出动了重武装的海上保安厅船舰。

  台湾“海巡署”表示,500吨级“钦星舰”隶属中部地区机动海巡队,前天10时许,从雷达屏幕发现日本保安厅编号PL-126、PLH-09等两艘巡防舰现身钓鱼岛海域,而当地正有两艘台湾渔船正在捞捕作业。钦星舰赶到,日本巡防舰持续在当地海域监控台湾作业渔船,没有进一步出现驱赶动作。

  台湾“海巡署”表示,钦星舰和日本巡防舰在海上对峙,双方都高度自制,最后“名洋号”渔船在下午5时50分收拾渔具返航,钦星舰结束和日本巡防舰7小时40分钟的海上对峙,伴护渔船往台湾返航,日舰留在原地目送台湾船舰离开。 (中新)(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