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命大!四龄童十楼坠落只断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11 信息时报
命大!四龄童十楼坠落只断腿(组图)
  昨天下午记者在楼下采访同一小区的居民时,大家都说这孩子真是幸运。
命大!四龄童十楼坠落只断腿(组图)
女童楠楠从十楼高的家中坠下,所幸落在绿化带上,松软的土地起到了缓冲作用,女孩只是摔断了腿。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昨日上午10时许,白云区新市紫荆花园一住宅楼内发生了一件令人惊心的事:一个名叫“楠楠”的4岁女童在10楼家中玩耍时,不慎从窗户上坠落,恰巧落在楼下草坪上。

  楠楠被送往医院途中神志一直很清醒,后转到骨外科治疗,诊断为右股骨干骨折,头部、腹部未发现危重情况,现仍需进一步留院观察。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时小女孩落地后还哭喊着“妈妈,救救我!”

  十楼坠落四龄童哭喊“妈妈”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事发地———位于白云区新市的紫荆花园时,小区内的居民都在纷纷议论此事。小区保安告诉记者,孩子是从10楼家中的洗手间窗户上坠下的,当时窗台上还放着一个小红桶,窗户距地面约有28米高,“可能玩水时爬出窗外的吧”,保安说。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他刚好路过此处听到一个小女孩边哭边喊,“妈妈,救救我,妈妈,救救我——”,他循声走近,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躺在草坪上,脸被草刮伤了。还没等目击者回过神来,一位女士跌跌撞撞地从居民楼内跑出来,看见孩子后,瘫坐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

  小区居民闻听此事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热线,而救女心切的母亲等不及遂打了一辆出租车将孩子送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神志一直清醒只是右腿骨折

  记者随后赶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一直神志清醒,问她叫什么名字都知道”,一位护士见记者问起那个坠楼小女孩的事情,立刻用惊讶的语气说。

  据了解,孩子是在上午10时55分送到急诊科的,当得知孩子是从10楼坠落时,医生护士都很为孩子担心。

  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孩子送来时左脸有大片的擦伤,马上为其做了消炎处理。经诊断,女孩的头部、胸腔都没有发现问题,拍片子时只发现右腿骨折,当即转至骨科接受治疗。

  在骨科病房,打着吊针的女孩楠楠正在酣睡,左脸涂着的一大片红药水有些刺目。坐在病床旁的楠楠母亲也披着一件病号服,头发凌乱,眼睛因刚刚哭过还有些红肿,一直呆呆地望着女儿。伤心的母亲婉拒了采访,自始至终眼睛都没从女儿身上移开。

  落偏几寸就有生命危险

  记者从病历上看到,楠楠:四岁零五个月,病情:右股骨干骨折。据医院骨科医生介绍,目前并未发现楠楠的胸腹有严重情况,不过由于年龄太小,还要留院观察一下。对于骨折情况,医生说只要恢复得好,不会影响孩子今后的生活。

  这位医生用“幸运”来形容孩子的不幸遭遇,“从那么高的楼上坠下,没有生命危险,真的是很幸运。可能是因为落在草地上的原因吧”。

  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紧贴着居民楼的地面上有一条一米多宽的狭长绿化带,其中内侧的绿化带种着长约20厘米的软草,绿化带外围种着的是剪成半米高的硬树,孩子恰巧坠落在软草上,距离绿化带外侧的水泥台阶只有不到20厘米的距离,一旦落偏一点,就有生命危险。

  在现场,小女孩坠落后在地上砸出的一个坑非常明显。“由于下过雨,土质比较松,受力下降的土层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孩子坠落时的冲力,起到了缓冲作用”,一位居民推测了孩子从10楼坠落只是骨折的原因。(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