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有信心香港办好马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29 国际在线

  本台记者王奇云香港报道:国际奥委会宣布香港可协办2008北京奥运马术项目后,该会主席罗格受港协暨奥委会邀请,昨日(10日)抵答香港进行一连串庆祝、揭幕、参观等活动。他认为香港已成为“奇妙奥运的一分子”,有信心香港可成功办好马术项目,又答谢香港愿意代北京承担这项责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昨晚的特备庆祝活动上表示,奥运比赛项目能首次在港举

行令人兴奋,一定会全力办好,为香港和国家带来荣誉。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日抵港展开一连三天的访问活动。他有信心香港能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马术赛,因国际奥委会事前已作大量研究,认为香港能提供先进设施。他又表示,香港是充满活力的大都会,而且习惯举办大型盛事、习惯吸引大量旅客,所以一定能成功举办项目。在国际奥委会及国际马术联会共同监督下,他肯定所有设施都会符合标准。

  罗格表示相信,即使改建本港部分设施以举办马术比赛,香港运动员也会有最好的训练设施。而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则表示,即使到最后一天,都会安排罗格参观本港兴建马术设施的场地,以了解长远的配套工作。

  同行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于再清表示,筹备奥运工作进展顺利,但会将原本较集中的场馆,分散到大学兴建,让学生和市民在奥运后可充分利用,减少场馆的兴建费。

  另外,为了庆祝能协办奥运项目,特区民政事务局特别在昨晚举办“二○○八北京奥运马术比赛在香港”庆祝活动。在香港体育馆观赏完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赛事,并且担任颁奖嘉宾的罗格到沙田马场参与活动。他在致辞时两度感谢香港,因为在种种不可遇见的原因和困难下,北京未能进行马术比赛,而香港就愿意承担,肩负起这个责任。

  他说:“深信香港一定能带给大家一次奥运历史上最好的马术比赛。香港现时已是○八奥运的一部分,是奇妙奥运的一分子,相信大家都期待这个精采时刻的来临。”

  出席同一活动的行政长官曾荫权说,重温到四年前北京成功申办奥运的喜悦,而奥运比赛项目能第一次在香港举行,令人非常兴奋。香港一定会全力以赴,把奥运马术比赛办得有声有色,为香港、为国家带来骄傲和荣誉,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之所长,并体现北京奥运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现时距离2008北京奥运还有一千一百二十多日,中联办副主任李刚指出,香港应“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做好这项目,体现出香港是最适合办马术的地方。而除了体育设施外,霍震霆说一定要得到市民支持,昨晚的庆祝活动证明了香港有奥运气氛。他想不到在自己的体育生涯中,香港可变成奥运城市,为此感到骄傲,便以罗格去年形容雅典奥运为“难忘梦奥运”来作为这次的目标。

  罗格今日中午与特首曾荫权会面,并出席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设的午宴,下午将主持“奥运大楼”和“奥林匹克广场”的揭幕典礼,并会见传媒,晚上则会为○九年东亚运动会徽章设计比赛担任颁奖嘉宾,并出席港协暨奥委会的晚宴。他将于明日中午离开,结束三日的访港行程。(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