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钱的白人制造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40 信息时报

  英国《星期日独立报》7月10日报道说,对伦敦7·7恐怖袭击事件进行调查的警察和特工人员目前将目光投向了一伙“唯利是图的”白人恐怖分子,他们可能被“基地”组织收买制造了这起震惊世界的袭击。

  英国《独立报》称,英国安全部门在伦敦连环爆炸发生之前,并没有发布袭击预警。这说明袭击者可能不是极端分子。这些人之所以可以逃过英国情报部门的盯梢,可能是因为

他们“背景干净”,之前与恐怖组织没有联系。这些人也许来自巴尔干半岛地区。

  《星期日独立报》指出,警方的怀疑不是无中生有,鉴于袭击前安全部门没有收到任何警报,这表示袭击者并非是此前已经知名的极端分子。

  英国警方和情报部门9日承认,他们太大意了。这也许是在说,他们只注意那些恐怖名单上的极端分子,而没有留意或者根本无法察觉看起来与普通人毫无二致的刑事犯罪团伙。由于警方尚未锁定真正的嫌疑人,他们越来越担心这伙惟利是图的恐怖团伙会发动更多袭击。

  另一位英国的反恐问题专家洛蕾塔·纳波莱奥尼则分析说,恐怖分子制造此次袭击的成本仅为1万至1.5万美元,所以并不需要境外势力的资助。

  他认为制造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是一名长期生活在英国的居民,受到了“基地”组织的影响,但是和本·拉丹以及他的助手之间并没有联系。纳波莱奥尼说,如果袭击者得到境外势力的资金援助,那么有可能制造更加恐怖的袭击,从而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