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开公司 邻居多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12 新民晚报

  两处房屋擅自改变用途法规难容

  【读者投诉】

  溧阳路1203弄8号居民反映:前不久,一楼居民将住房租借给快递公司,从此每天有两部面包车进出装卸货物,每晚有七八个人入住还唱卡拉OK,外来打工者在花园里小便,通道

上停放着十多辆助动车、自行车,影响居民进出。

  东方路1663弄贵龙小区居民王成江反映:从前年起,弄内一底楼业主将住宅租给快递公司,装着大小包裹的面包车、摩托车、自行车常将居民通道堵得严严实实。这家公司还拆毁天井铁栅栏,拔除草木,乱丢垃圾。去年11月工商人员曾来现场查处,因这家公司营业执照不符合规定,要求停业。可几个月过去了,快递公司依旧在此营业。

  【记者调查】

  以上两起投诉,一为每月付房租的承租人出借公房给人开公司,一为业主将自住的产权房出租给单位营业。记者对此分别作了调查。

  溧阳路1203弄其他居民说:装运快件的面包车都是半夜进弄分货,摩托车、助动车、自行车吵吵闹闹,影响居民休息。管理该房的川北物业公司曾上门制止,当地居委也多次做过工作。本月租借合同期已满,这家住户明确表示:等快递公司找到房子就收回居住。

  经浦东新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处和塘桥工商所调查,东方路1663弄这一住宅,是一家贸易有限公司租赁并擅自开设了快递公司,工商所去年11月责令整改后,快递公司停业一段时间重又开业。前几天,工商所再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现在快递公司已迁走,租赁房成为员工宿舍。

  【记者点评】

  住宅小区是市民居住休息的地方。最新公布的《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中规定:“业主、使用人应当按照规划管理部门批准或房地产权证书载明的用途使用物业,不得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出租房屋者和租房经营者双方,必须按照国家法规行事,否则就会被“清场”。

  本报记者薛亚林 方钟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