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市民见实效 让百姓得实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12 新民晚报
让市民见实效让百姓得实惠(图)
韩正市长上午接听“夏令热线”市民来电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铃声架桥梁,百姓诉心声。深受广大市民与读者信赖的每年一度的“夏令热线”,今天上午8时再次开通。曾5次参加“夏令热线”开通仪式的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一大早就来到新民晚报,接听热线电话,与打进热线电话的市民直接进行沟通。

  离上午8时正式开通还有5分钟,韩正市长便提出提前接听,随后认真地坐在962288公众呼叫中心的2号座席上,开始接听市民来电。徐汇区天平街道的赵美珍、浦东三林镇杨思北街118弄的居民赵丽华和家住太原路的居民柏万青,先后就高温天的超市食品卫生、居民住宅小区低电压改造以及倡导节约型社会等问题来电,韩正市长一边认真地做着记录,一边真诚地与这些市民交流。在听到杨思北街300多户居民高温用电遇到困难的反映后,韩正表示马上转告电力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与此同时,“夏令热线”当即启动了重点热线联网系统,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分公司的抢修人员,迅速赶往杨思北街现场实施抢修。

  随后,韩正还亲自打电话给“夏令热线区长专线”第一天值班的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希望浦东新区在今年“夏令热线”市、区两级政府联手为民办实事的尝试中带好头。

  “夏令热线”上午正式开通后,与“夏令热线”联网的本市城建、电力、交通、水务、房地、市容、食品和环保等政府职能部门的重点热线,也同时开始24小时接听市民的投诉与建议;12个中心城区的“区长热线”也将逐个开通,切实为夏季高温中的市民解决实际困难。

  韩正上午接听“夏令热线”市民来电

  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