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国峰会气候变化问题争论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6 人民网

  美联社报道:2005年8国首脑会议于7月6日至8日在英国苏格兰的鹰阁饭店(GLENEAGLES)举行。此次会议的两大主题为“消除非洲贫困与应对气候变化”,各国努力在两大议题上达成共识。

  然而,对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气候变化议题,布什却十分顽固坚持自己的立场,原因主要在于幕后进行游说的美国官员,反对按1997年《京都议定书》的规定,为减少气体排

放确定目标或时间表。

  布莱尔首相的讨论会发言人麦克杰(MichaelJay)表示,讨论十分激烈,但他相信,大家在意识到这两个问题的严峻性后,八国最终将达成一致。

  美国是八大工业国中唯一一个未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国家,这项条约原由克林顿总统在日本东京商议制订,但布什二○○一年上台不久就断然退出。对于全球气候变暖以及气候变化方面的科学发现所带来的一些问题,美国与其他一些国家仍存在分歧。

  布什的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StephenHadley)说:“八大工业国需要对污染、气候变化、减少贫困与能源这四大问题找到合适的对策。”

  能源的问题也占用了讨论的大部分时间,因为各国领导人希望找到一种方法,让全球油价不再波动或上涨至空前的高度(现在油价暂时达到了每桶60美元),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但是,布莱尔仍然坚持设法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家,仅次于美国,因此会议希望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获得中国的支持。(魏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