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到南沙来看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8 金羊网-新快报

  南沙规划将为你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革?我们所展现的2010年的“虚拟南沙”,不仅是美好的梦想,还是即将实现的未来。

  老广州人:四季到南沙来看海静静地躺在海边,什么也不做,只是吹吹海风,晒晒暖洋洋的太阳,这是风和日丽时的选择;如果遇上狂风暴雨,你也可以感悟一下高尔基笔下海燕搏击风浪的快意。反正,一年四季,你都可以来看海,而且,只需要花上大约一个小时的

来回时间。那时,地铁四号线已经开通,从市中心区坐地铁来这里,大约是半个小时左右;如果你是自驾车,无论是走华南快速干线还是京珠高速,也大约是半个小时的车程。于是,居住在广州市区的人,可以选择时时来看海,只要你愿意。除了看海,你还可以看船。海港旅游在南沙已经成为旅游的品牌,这里竖起了高高的观光塔,坐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南沙这个深水良港内停泊的船只。美洲的、欧洲的、非洲的、澳洲的,南沙已经成为国际上知名的港口,在这里,你不但可以看到来自各国的船,还可以看到来自各国的人。看一看,哪些国旗你认得出,哪些你还叫不上号?

  美食家:海鲜河鲜总动员2010年,吃在广州被发扬光大了。南沙有很多河涌,也停泊着出海的渔船,因此,广州其他地方有的海鲜在这里全部都能看得到;而南沙正好处于咸淡水交汇处,因此也孕育了其他地方少见的水产。小虎麻虾,个头不是很大,但味道香甜,让人回味无穷;有“南沙大闸蟹”之称的小毛蟹,只有螃蟹般大小,不过,掰开蟹壳,却是肥肥的膏油,让人齿颊留香,当然,在秋季时最为肥美。据说,这些咸淡水交汇处的小生物最是娇贵,因此也只有在产地才能吃得到,而且营养成分也十分丰富。红番薯、万顷沙的莲藕,凡此种种,都是这里出名的美食,而且,不少是高纤维食物,连美眉们吃了也没有发胖之虑。

  旅游者:你可以“海玩”一把你可以加入海港游的行列,坐高速快艇或气垫船沿江而下,领略入海口咸淡水交汇的壮阔,体验百川归海,看海天一色。南沙的海港建设,会使广州真正成为华南地区的航运中心。你会看见浩浩荡荡的国际船队,其中不乏“泰坦尼克号”般的国际游轮。如果你有钱有闲,你还可以加入高消费豪华旅游,登上泰坦尼克号般的国际游轮周游世界,或者加入游艇俱乐部,驾艇出海三天三夜。

  运动爱好者:边叹海风边骑车热爱运动的人们有好去处啦。南沙的运动场馆建设现在已经提上了日程,可能将有多间综合场馆建成,在广州迎来亚运会的时候,这里将可能申请到一些竞技项目,比如沙滩排球等。而南沙的海岸线很长,海资源非常优越,热爱运动的人们自然不可以错过。在海滩边打打球,到海里游游泳,真是不错的休闲运动方式哦。(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