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热天,用日化用品要留心其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通讯员童文

  宁波晚报讯炎炎夏日,人们少不了使用日化用品,近日鄞州区消费者协会集士港分会就接到两起消费者投诉日化用品质量问题的案件,消协人员提醒市民要留神,不要使用有质量问题的产品。

  消费者李某投诉某知名品牌存在质量问题,据了解,该品牌牙膏系单位所发。李某在使用时发现牙膏的质地与平时使用的不太一样,看上去又干又硬,而且没什么气味,怀疑该牙膏有质量问题,遂到集士港消协投诉。消协工作人员在同该牙膏的生产厂家联系后仔细查看了该牙膏的外包装以及商标标识,发现该牙膏系仿冒名牌,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调查该牙膏的流通途径。据消协工作人员介绍,仿冒名牌牙膏,一般都使用碳酸钙作原料,而不用高成本的保温剂和香精,因此这种牙膏只要日子一久,外表就会干硬。并且如果使用假冒牙膏时日长久,会危害消费者的健康,如导致口腔溃疡,牙龈出血,严重的甚至会引起中毒而危害人体的肝、肾等器官。

  而消费者瞿某则投诉其使用的洗发水有质量问题,该洗发水是他去年从一家超市里买的,后来一直没有使用,直到近期使用后,发现头皮瘙痒难忍,于是到医院就诊,医院诊定瞿某属于皮肤过敏,怀疑是使用洗发水所致。消协工作人员在查看了洗发水后发现,该洗发水生产日期为2003年7月,保质期为18个月,也就是说该洗发水已过期半年了。鉴于瞿某购买该洗发水时商品并未过期,消协工作人员没有受理该起投诉,消协人员提醒消费者在使用包括牙膏、洗发水等一些日化用品的时候要仔细地查看这类商品的使用年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