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开始全面整合长白山旅游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长春7月1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开始对长白山管理体制进行改革,全面整合长白山旅游资源,专门负责协调长白山区域保护开发的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管理委员会近日启动。

  长白山管委会辖区面积约6718平方公里,管辖范围包括长白山保护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安图长白山旅游经济开发区(含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和平旅游度假区、白山市

抚松县抚松长白山旅游经济开发区、长白县长白山南坡旅游经济园区。吉林省旅游局称,长白山管委会成立的目的,就是要结束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多头管理“群龙治水”的体制障碍,实现对长白山保护区的统一规划、保护、开发和管理,加快培育吉林省旅游这一优势产业,让长白山旅游“热”起来。

  据了解,长白山管委会是吉林省政府的直属机构,管委会成立后,吉林省政府将增加省级财政投入,用于长白山自然环境及林业资源的保护与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辖区内用地将享受国家级开发区政策,区内所有企业将享受省级开发区所享有的政策,并免收省级可决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目前,长白山管委会与长白山保护局两块牌子、一套机构,另设长白山旅游开发建设总公司。(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