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型期报业问题备受关注 传媒沙龙专题探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讯7月9日下午,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第七会议室里高朋满座。这里汇聚了传媒行业的专家、学者,国内各地报业集团、报社的领导及管理者,以及一些对报业问题感兴趣的朋友。大家兴致勃勃地期待着一场名为“转型期的报业问题解决方案”的传媒沙龙,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和同行及专家们学习交流,汲取经验,取长补短。这个平台就是由北京泛华东方传媒顾问有限公司主办,人民网传媒频道、《传媒》杂志协办的“转型期的报业问题解决方案”的传媒沙龙。

  参加沙龙的嘉宾有: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出版管理司司长余昌祥,北京泛华东方传媒顾问有限公司总裁赵小兵,《传媒》杂志常务副社长朱诠,人民网传媒频道主编詹新慧,道琼斯公司业务发展总监张延,BPA国际亚太区经理陈宝婷。来自国内报业集团和报社的重要来宾包括《环球时报》的副总编胡锡进,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顾涧清,《中国保险报》副社长甘哲斌,深圳报业集团经营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传伟等。

  赵小兵先生首先阐释了报业“转型期”的含义。他认为报业转型期概括地讲可以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计划到市场、事业到企业、跨地区、跨媒体和数字化。同时,赵小兵结合泛华东方几年来为十几家报业集团、报社在管理、业务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咨询案例,分析了目前报业集团和报社在转型期阶段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方案(“COM体系”)。来自道琼斯公司的张延女士随后阐述了道琼斯公司作为全球财经出版商的经营管理理念及其独特方法,让与会来宾看到了国际优秀传媒企业的成长历程。

  在随后进行的“嘉宾对话”时间里,嘉宾和参会人士展开了精彩的互动对话。第一场是“内容、运营创新经验谈”,顾涧清、张延以及胡锡进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运作经验,就报纸的内容与运营的创新等问题畅谈了各自的看法。到场来宾提问踊跃,台上台下交流热烈。第二场是“机制创新经验谈”,围绕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等话题与会嘉宾甘哲斌、朱诠和张传伟与现场来宾展开了精彩的对话,提问愈来愈具挑战性,交锋愈来愈剧烈,沙龙在与嘉宾的互动交流中达到了高潮。在沙龙的最后,余昌祥司长做了简短的总结陈词,为本次沙龙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新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