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志愿高分生遭高校“抢购” 重点本科录取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北京参加重点本科一批录取院校大部分录取结束,备受关注的二志愿高分生录取接近尾声。记者从一些高校招办获悉,今年二志愿高分生遭录取院校的“抢购”。录二志愿的大户有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工商大学等。

  录取现场:工商大学录二志愿最多

  北京录取二志愿高分生的大户主要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录取的二志愿高分考生有315人,文科录取最高分为594分,理科最高分为576分,这位负责人说,北京工商大学是录取二志愿最多的学校,主要是给那些高分考生冲刺名牌大学一次机会。北京工业大学理科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近300人,理科最高分为616分,最低分552分。首都经贸大学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292人,文科最低分548分,理科最低分538分。

  抢购内幕:高校不愿公布未录满计划

  高校对二志愿高分生“爱恨交加”,教育部一部属院校招办负责人对记者透露,2004年,有9个被录取的二志愿考生没有报到,挤占了有限的招生计划。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北京实行未录满的学校向社会公布,考生补报本科一批志愿的政策,高校宁愿多录取二志愿考生,也不愿公布未录满计划,导致今年二志愿高分生被录取院校“抢购”。

  紧急通告:贫困生一律先入学再资助

  昨天,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称,贫困生一律先入学再对其进行资助。

  通知要求,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必须认真执行“绿色通道”政策。近年来,为切实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教育部规定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都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措施予以资助。

  热门专业:报考北邮扎堆通信工程

  北京邮电大学昨天宣布,今年在报考北邮的考生中,调档线上有65%左右的学生第一专业都填报了通信工程,出现了扎堆热门专业。

  学校招办提醒,考生今后报考北邮最好避开热门专业,今年录取结果可通过北京邮电大学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据悉,今年北京邮电大学在京招生计划331人,其中理科316人,文科15人,今年北京重点线上700多人报考北邮。对进入调档线的学生,在除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已录满无法调剂的情况下,招办打电话一一征求考生意见。

  通知发放:北大可补发录取通知书

  记者昨天从一些大学招办了解到,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出。北大招办提醒,如果没有接到录取通知书,可以和招办联系,经招办核实无误,北大可以补发录取通知书。

  教育部昨天发出通知强调,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在向已被本校录取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必须同时向每一名学生寄送学校资助政策的有关材料;录取通知书已发的,要向每一名学生补寄,详细介绍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特别是“绿色通道”的政策,让广大新生及其家长放心。(郑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