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成立奥运志愿服务团组委会 招收华裔青年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受北京市侨联委托,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决定成立大纽约地区2008年奥运志愿服务团组织委员会,接受海外华裔青少年报名,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义工服务。

  据美国侨报报道,据组织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去年北京市市长王歧山访问纽约市,了解到不少海外华裔青少年怀有服务北京奥运的心愿,并希望能在2008年前往北京做一名奥运

志愿者。为了满足众多华裔青少年的愿望,北京市侨联特意委托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成立组织委员会,代为接受海外华裔青少年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为中华民族的奥运会贡献他们的力量。

  大纽约地区2008年奥运志愿服务团组织机构现由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及中国旅美专家教授联合会承担。北京奥运志愿服务团的报名条件为:热爱奥运,热爱中华民族,热心公益事务;有华裔血统,熟练掌握双语(英语和国语),身体健康,须有学校或社团组织的两封推荐信函,年龄基本不超过三十岁,就读于大学或研究生院的在校生为首选。

  据介绍,报名后由该组织委员会人士进行甄选,最后决定的录取人选将报送北京奥运组委会批准、并参加相关训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