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提前批招生41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20 兰州晨报

  高考提前批招生4112人 147所院校参加该批次录取

  本报讯 (记者张凡李雪萍)2005年我省普通高校提前批录取工作于7月10日至12日进行。

  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147所,计划招生4112人。

  其中,理工类1414人;文史类309人;体育类582人;音乐类648人;美术类1159人。

  军队院校24所计划招生626人,司法院校1所计划招生48人,公安院校4所计划招生104人,国防生院校36所计划招生342人。招生首日———增加131个招生计划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实习生李兴仁)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单独招生(本科)录取工作于7月10日开始。记者昨日从录取现场了解到,经过省招办大力协调,录取开始半天后,四川音乐学院对我省增加招生计划95个,华南理工大增加招生计划32个。另外,在军队院校招生中,武警工程学院增加3个招生计划,许昌学院体育专业增加1个招生计划。定向单位不指定生源

  根据有关要求,今年行业定向投档录取应实行定向单位不指定生源,面向全省按考生定向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学校统招计划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在定向高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由省招办补充投档,高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如生源不足,可转为统招计划录取。援藏定向投档“浮动40分”

  据了解,今年我省援藏定向的投档方式是: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其最低录取分数可控制在定向高校批次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

  省招办规定,今年报考省外民族院校的聚居少数民族考生、散居少数民族考生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汉族考生在批次控制分数线上投档,录取与否由学校决定;报考省内民族院校的聚居少数民族考生、长居汉族考生、散居少数民族考生,仍然按6∶3∶1的比例投档。“预科班”只录少数民族考生

  根据有关要求,今年我省少数民族预科班和民族班,只录取少数民族考生。长居汉族考生和汉族考生不得参加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的录取。其投档方法为:省外民族预科班招生优先录取稀少民族考生;省内民族预科班招生可在少数民族预科生降分幅度的基础上,再下降20分优先录取稀少民族考生;报考省外院校预科班、民族班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预科班”停招场区、矿区生

  省内高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原则上按8∶2比例投档。即:聚居少数民族占80%,散居少数民族占20%。

  另外,今年教育部同意,四川大学面向东风场区招收本科预科生9名。省内高校民族预科班面向东风场区、甘肃矿区招收预科生的办法今年终止。

  本报记者张凡李雪萍学校可申请调整招生计划

  从近两年录取工作看,因生源不平衡,学校要求招生计划根据生源情况适度增减。为协调与学校的录取工作,增减招生计划由招生学校书面申请,省招办审定同意,可按院校意见适当调整招生计划。学校投放的调剂性计划,可在该校第一志愿投档线上组织生源投档。学校新增投放的定向计划、预科计划,按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规定,考生一律不得更改志愿和撤销志愿。同时根据“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招生录取期间的各种诈骗活动及发现的违纪事件,由各市、州按辖区职责及时打击与处理。

  本报记者张凡李雪萍(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