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G8峰会上提“入常”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20 兰州晨报

  联大今日辩论G4提案

  本报讯 据中新网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一心想在八国(G8)峰会上为“入常”赢得支持,不料各国首脑反应冷淡。

  小泉向八国集团首脑表示:“对于五个常任理事国来说,联合国改革是既得权力之事

。但60年过去了,从前的敌人日本与德国现在是你们的友邦。你们认为不是吗?”据一位日本官员透露,英、加、法、德、意、俄与美国均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四国集团”(G4:日本、德国、巴西及印度)呼吁增设六个没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席位,以及四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但八国成员对此分歧甚大。

  联合国大会今天辩论“四国集团”提出的协议草案。(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