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家政市场出现新工种 大专生陪孩子吃住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10日,86.8万名深圳小学生开始了50多天的漫长暑假。为了安顿好孩子,上班族的父母们往往不得不选择各种兴趣班、补习班,除了让孩子多学点东西,也给他们找个地方安顿,省得操心。今年,家长们又多了一个选择——陪伴式家教,这是深圳家政市场上出现的新工种。

  精明的商家瞄准了家长们的需求,陪伴式家教应运而生。陪伴式家教可谓“全能型”

,他们都是师范院校大专以上学历的学生,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将通过全程一对一的方式,对孩子进行轻松快乐的教育,提高孩子的学习主动能力,帮助孩子提高成绩。同时还可以贴身照顾孩子生活起居,甚至专门为孩子制定每天不同的营养餐单。

  6月19日,首批40名大中院校学生抵达深圳,参加陪伴式家教培训,经过全封闭式的15天专业系统培训,暑假还没开始,所有的陪伴式家教就被抢订一空。他们的“客户”绝大部分是4到12岁初中以下的学生。

  请一个陪伴式家教,价格不菲。每月要1200元。不过家长们还是觉得物有所值。家住莲花北的刘先生早早就预订了一个陪伴式家教。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请一个钟点家教,每小时至少要30-50元,老师上完课就走;报名一个兴趣班,大概得1000元左右,每天要家长接送。现在我给9岁的女儿请一个陪伴式家教,每个月1200元,可以和孩子在一起呆10个多小时。大学生年轻、活跃,和孩子吃住在一起,又能玩,又能学。

  “市场强烈的反响出乎我们意料,相比以往那种纯文化课家教老师,陪伴式家教更受家长欢迎。”率先推出陪伴式家教的某公司人力发展中心总监梁明俊说。据悉,第二批来自广西师范学院的20名大专学历毕业生,已经在培训中;不久,第二批、第三批共100名陪伴式家教即将登陆深圳。(周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