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救助局——五星红旗在渤海海峡中间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烟台记者许常青通讯员宋立仕)7月11日,驻守在渤海海峡中心点,执行海上救助待命任务的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德洋”轮张灯结彩,欢庆我国第一个航海节。

  11日清晨5时,太阳从大海中冉冉升起,“德洋”轮全体船员身着整齐的红色连体服,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海上救助船员是一群特殊的航海人,当台风来临的时候,人们纷纷进港避风,他们却要冲向台风中心;当海上发生险情,人们惟恐避之不及,他们却要冲向最危险的地方,他们没有远洋船员周游世界的新奇和浪漫,他们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乃至于生命保证了我国海域海上人命和财产的安全。

  渤海海峡待命点被称为北海1号待命点,是全国60多个待命点中最艰苦的地方。这里地处渤海海峡中央,没有电视信号,没有手机信号,甚至连飞鸟都不常从这儿经过,同时这里常年风大浪高,航船密集,是海上安全事故的多发区,在这儿执行海上救助待命任务的救助职工要承受常人无法想象的身心压力。

  1951年交通部救捞系统的前身中国打捞公司成立,从1951年中国人民打捞公司成立起至2004年底,救捞系统全体职工发扬“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共救助遇险人员32564人(其中外籍人员6022人);救助遇险船舶2731艘(其中外籍船舶532艘);打捞各类沉船1640艘。尤其是救捞体制改革后,从2003年7月至2005年5月的不到两年时间,全系统成功救助遇险人员3517人(外籍人员532人)。成功救助各类遇险船舶202艘(其中外籍船29艘),获救财产78亿元人民币,打捞起千吨级以上沉船24艘,超过改革前5年救捞成果的总和,为建立和谐海上交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9时整,“德洋”轮船长周本波郑重的拉响了汽笛,嘹亮的笛声在无垠的大海上传出很远很远……(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